Friday 15 July 2011

我的第一个蛋糕

我的第一个蛋糕。。應該是N年前的事了。。。感覺就好像昨天剛發生一樣歷歷在目。當年的處男作品,就是我最愛的奶油蛋糕。

記得當時跟著表姐的食譜小心翼翼的加了一顆蛋、一安士牛油、一安士麵粉,然後再加上一點點的發粉以及讓蛋糕更惹味的香精,開始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放到烤箱裡頭。。。幾分鐘後,我人生的第一個親手烘培的蛋糕即將出爐了。

期待又焦急的守候在烤爐旁,深怕一個不留意蛋糕給烤焦了。最後奶油蛋糕終於出爐了。。。可是當大家品嚐後的面容和表情已經明確告訴我,這不是一個成功的作品。。。

就這樣來回摸索和不斷的嘗試,雖然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卻一次又一次的堅持下去。。。成就了今天的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