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0 July 2011

玉蜀黍煎(Jagong Jian)

还记得小时候当婆婆在正做这个玉蜀黍煎(Jagong Jian)的时后,我刚好就守候在身旁。所以往往第一片玉蜀黍煎就是属于我的。回想起来婆婆对我的爱心及关怀,至今我还无法忘怀。我想,如果婆婆知道今天的我还在做着这些很有古早味的料理,她在遥远的天堂一定会这样说:『我的阿德真的很不错啊!』


今天,碰巧妈妈从菜市场买回来了几颗玉蜀黍,本来是打算要煮很想念以及很久没有吃到的Jagung Pengat,但是妈妈却忘了买椰浆。妈妈最近时常会有这样的现象。。。“忘记”,不知道有一天当我喊她妈妈的时候她会不会问:『请问你是谁啊?』

Jagong Jian 的材料其实很简单,如果大家想试一试就不妨把这以下的食谱抄下来。


材料:

大约5颗玉蜀黍 - 刨薄片(450g)
鸡蛋三粒
小葱60g .. 30g-切片30g与黑胡椒一齐舂
1茶匙半黑胡椒
2汤匙面粉
100小虾
盐适量

做法:

黑胡椒与30g的小葱一齐舂至细小,再加入以上的材料搅拌,用中火煎至熟即可。


简简单单的口味但是它却满足了我。。。朋友们,不知道你们是否和我一样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