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5 July 2011

黑桃橙香奶油蛋糕(Prune Orange Butter Cake)

和妈妈吃完早点后才察覺今天是个free day。。。已经連續好幾天的忙碌,終於有個空檔好好歇一歇了。但是,认识我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我是个停不了工作的人。。。就是有一点点的工作狂性格!


在現今人人都讲究健康的當兒。。。我必須声明,本人不会做健康料理也对健康料理没有研究。话说前幾天遇到了一个大嬸,她说:『我想和你订个萝卜蛋糕,可是我怕甜,所以蛋糕不要这样甜。。。』, 當時我心想:『你還没有吃过我的蛋糕又怎麼會知道蛋糕的味道。。。而且,你的甜度到底是怎样才算是甜呢?』,所以對於一些有“特別”要求的顧客,無形中約束了蛋糕的美味和創作空間,可惜。。。


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糖在甜品里的功能。糖除了決定蛋糕的味道,还有帮助发酵的功能,如果蛋糕里糖量不足,烘出来的蛋糕就没有那麼松软,而且芳香度也不夠。當然,太多糖份也會導致蛋糕變硬。除此之外,糖也是一种自然的防腐剂,糖的分量不够那么收藏的期限也相對減短。


我不是鼓励大家吃的太甜,但是我相信食谱里面所加入的每一樣材料都有它們的功能。我尊重每一道食谱发明者的智慧,所以多糖或少糖,还是得看我们所做的料理来相互配合吧!


這一個黑桃加上牛油还有橙皮烘培出來的蛋糕,肯定会為你带来满足的笑容,试一试吧朋友!

材料:

250g牛油(你也可以用margarine )
200g幼糖(180g 如果你是少糖者。。哈哈)
210g面粉
6g发粉
1粒橙(刨皮)
5颗鸡蛋
1t香精

做法:

1 。调烘炉170度

2。牛油,幼糖,面粉,发粉,橙皮一起打2分钟(中速)。

3。 加入鸡蛋与香精一起打5分钟(高速)。

4。 倒入已经抹上油及铺油纸的模,烘50分钟。

5。 把已经烘好的蛋糕倒出来,放凉后就可以享用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